Monday, March 30, 2015

蘋果的減肥周記 week 4:遇上減肥平台期/停滯期,怎麼辦?


上星期沒有更新,因為都不知要寫什麼,可能是近來用 MyNetDiary 計卡路里太嚴格,一直在進行1,200卡的飲食,可是體重去到111磅就沒有再跌,不知怎好。期間我試過休息,也有吃過一次buffet,體重也沒有回升。於是我去問運動狂熱朋友,又去找資料,得出以下結論:


1. 改變飲食控制模式

進入平台期/停滯期,磅數不再跌,有可能是因為身體已習慣了低卡飲食,新陳代謝調節減慢。這時,可將飲食改為「5+2」,平日吃1400卡,每星期其中2天則只吃水果及菜,全天低於500卡(不要選運動日進行),打破身體的慣性。

2. 磅數VS吋數的迷思

另一方面,是否真正「平台」,除了看磅數,還要看脂肪比率有沒有下降,褲頭有沒有鬆。我在平台期前買了一條中碼裙子,那時穿是剛剛好,現在再穿可以放得入4隻手,度腰圍也減了4吋。結論是,我最快消失的是內臟脂肪及肚腩,比心機再繼續運動及飲食控制,應可突破平台。

除了上次介紹的 MyNetDiary,我也有以下的網站推介,大家可以從中找到可靠的健美資訊:



1. SELF Magazine

我訂閱了 SELF 的免費 enewletter,每天收到最新的健美新潮流,有美容、有服裝、有運動、有飲食。今天是 Your 10-Minute A.M. Full-Body Toner Routine,昨天是 How To Cook an Artichoke,前天是 5 Things I Wish Someone Had Told Me Before I Started Running,題材獨特而有趣,對健康飲食與減肥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看,每天看看然後提醒自己要生活得更健康,也好。



2.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

我並不認識他,只是在找資料時看到,發現他的文章及video很實用,圖文並茂,值得bookmark。


3. 健身女王 Deanne Berry

是不是每個國家都有健身女王?如果韓國的女王是鄭多燕,澳洲的女王一定是 Deanne Berry。 她以前是 Cronulla Sharks 欖球隊的啦啦隊隊長,後來成為編舞家及專業舞者。我覺得她最吸引就是她又靚又健康,她健康又火辣的身段相信每個女人都想擁有,看她跳 body pump 更有動力(想變成她一樣健美),只要上 youtube 搜尋 "deanne berry" 你就會找到大量有她示範的 aerobics video。我最喜歡跟以下這一個去跳:


歡迎留言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贊助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