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9, 2015

夏日三大消暑/排毒/袪濕飲品


由初初為了減肥而運動,到現在正式愛上運動,如無暇做到每星期三次 cardio + 兩次 yoga/pilates 就會心癢癢,至今已經明顯見到成績。最明顯是肚子不會再像懷胎三月,不怕穿上極貼身的T恤(圖中這件VANS我很喜歡,現在終於可以穿)。不過我的手腳仍然未夠纖瘦,可能因為我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,外食的鹽和糖亦比自煮的多(要向「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」求助嗎?),導致手腳亦有水腫及代謝不良的情況,要在日常的飲食入手改善。



紅菜頭香蕉smoothies

這是我從SELF網站上看到的食譜,剛好家有幾個紅菜頭未想到怎樣使用,就用一個加香蕉、椰子水及杏仁打成 smoothies。當晚已有朋友叫我小心,說紅菜頭很涼。當晚我就小腹痛,經期提前來到,實在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。怕涼的朋友勿喝。


Nature's Bounty ZEN ZYME 酵素

我曾經自製過可食用酵素,又買過日本製的大和酵素。自製的味道很好(用菠蘿、木瓜及檸檬製作),但切水果太麻煩。大和酵素很貴,味道太甜我不喜歡。後來試到 Nature's Bounty 的 ZEN ZYME 「臻」酵素濃縮原液,味道就最對口味,像不甜的酸梅湯,一盒有12支,一支加250ml水可以當飲品。我試過晚上看電視時吃了薯片,當晚喝了 ZEN ZYME 加水,翌日沒有面部水腫。另一晚吃薯片沒喝 ZEN ZYME,就有面腫。就是售價比較貴(HK$629/12支),只能留待關鍵時刻使用。


我曾經問過 Nature's Bounty 營養師尹卓漢先生,酵素如何幫到減肥?他說:「ZEN ZYME 有助活化機體、排毒淨化,促進新陳代謝,美容養顏,令瘦身變得更輕鬆。不但有助排毒消滯,以冷水稀釋後味道酸中帶甘,消暑可口。炎炎夏日,享用冰涼的臻酵素為身體排毒瘦身,絕對不會增加罪惡感。」

我看過標籤,每一支熱量 52 Kcal,不算多,可放心飲(每天最多飲一支就夠)。


綠豆生地土伏苓

這一包湯料是我在藥房買薏米水湯料時,店員介紹的,主治袪濕、清血熱。因我在某天曬過之後一直覺得發熱,關節位的皮膚出了汗就痕,相信是又有「汗疹」回來探我。去年已經發過,汗疹*即是熱痱,不單BB有,大人也有。店員介紹綠豆生地土伏苓湯包,她說可以加豬肉去煲湯,也可以整包直接煲綠豆水(已有蜜棗,不用加糖也有味道,好喝)。

這湯非常涼,但我喝了三大杯之後,終於感到人沒有再發熱發燙,關節位也沒有再發熱。怕涼的朋友勿喝,這也是非常涼的湯水。

*參考資料
汗疹與濕疹的分別: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supplement/20130919/35304645/

歡迎留言!

1 comment:

stephanie yan said...

那紅菜頭香蕉smoothies 感觉好好喝哦!好想试试~关注哦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贊助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