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30, 2015

蘋果的減肥周記 7:管住咀、多動腿,脂肪再見不再會 #沒有不可能 #impossibleisnothing #paleodiet


回想由起步點的116磅,到現在的105磅,雖然多月的努力只減到11磅,但我一直吃得很飽、很好,當中有增了肌肉減了脂肪(體脂減了5%),磅數減輕看來不多,衣服卻減了兩個碼(由 Zara M碼變成XS),最開心是間中與友人吃大餐或吃 buffet 都沒有再增磅,朋友也認真說我比之前「細粒」了。

原本醫生及營養師都認為,因我切除了甲狀腺,減肥會比一般人難得多(甚至是「沒可能」),最後我卻用行動把無可能變有可能,證明只要肯「管住咀、多動腿」,#沒有不可能



除了每星期兩至三堂 Jack 老師的 K-pop dance,我間中會參加 ballet toning,穿回芭蕾舞鞋的感覺很好,找回小學時習舞的優雅感覺。之前在中環 Twinkle 學成人芭蕾時,因腳部肌肉未夠力,轉圈會失平衡。

現在 Dance One 的老師 Patrick 一眼看得出我曾經學過(他說看我的 ballet arch 就知道,是很大的鼓勵),瘦了一點之後轉圈更易。在鏡中看自己的舞姿,也覺得比幾個月前有進步。

自問個性十分好勝。而好勝的人最容易成為優秀的運動員,因他們會禁不住不停的挑戰自己,勇闖一個又一個的難關。


每次旅行之後體重都有 RESET(2015年上半年已去了5次旅行),回來後,不消一星期,只要努力動就可以減到追回進度。至於我一直努力做帶氧,完全不跟PT不請營養師又不做器械,能否減到目標的95磅呢?再給我幾個月,我會用身體做實證。


我在進行的 Paleo Diet 可以開心食海鮮,只要多吃真食物,少吃精製與加工食物,人又精神又夠力。去吃 buffet 吃了很多的生蠔、又龍蝦又蟹腳,加起來只是2000Kcal 左右,跳幾次舞就消耗了~ 有得食又唔會肥,真好。

下次講講一個 BBC documentary 所分析的「肥胖的真相」,DNA是否肥胖的唯一決定因素?胖人飲水都肥,瘦人食極唔吸收,是否真的?我整理一下再跟大家分享。

歡迎留言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贊助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