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4, 2015

獻給仍有童年的一代﹣荔園 2015


暑假快到尾聲。回想小時候過暑假,媽媽會幫我報很多興趣班,但沒有任何一項是補習或與學術有關的,周末上課學芭蕾舞,平日學水彩畫、造小手工,其他時間在家裡發呆,喝可樂,吃薯片,睇電視,如此度過兩個月的假期。



除了最後24小時要趕做暑期作業(是,我寫字很快,只用一天就夠),其他全玩。每年暑假,都會去一次海洋公園,去幾次荔園。去荔園較多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入場費便宜,攤位遊戲及機動遊戲要玩才要付錢,有時爸媽在收工後(6pm)後才帶我去玩夜場。


中環的荔園2015開幕後,評語有好有壞。對我來說,荔園在我20歲前佔極重要地位,因為我的童年有不少時光在那裡過,中學拍拖時也有去過(玩鬼屋,怕鬼屋的我都笑到半死)。剛才衛視播《歲月神偷》,我又看了一遍。概嘆70年代小孩的童年雖然沒現在的資源豐富,但家長不會給我們太大壓力,小學時輕輕鬆鬆就考到三甲,課餘可以跳舞、看電影。現在回想,我的童年非常快樂。


小時候我只能夠坐上圖的「叮叮船」,要和爸爸一起才可以坐碰碰車。


可是以前的荔園就沒有上圖這麼精美的紀念品。這些都是 MILK 出品的聯乘精品,練習簿、紅A燈、太空喼、紅白藍,可會是你的童年回憶之一?


還有新設計的「恐龍屋」、「大象TINO」零錢袋、荔園工作人員tee(細個勁想要!),荔園康樂棋。現在逢週一至週四,成人玩遊戲可享「小童價」,遊戲包括「淘氣小木馬」、「快樂叮叮船」、「翠華咖啡杯」、「滑稽恐龍屋」、「吹漲動物園」,只需2個代幣;「盞鬼碰碰車」只收3個代幣;乘一轉「新巴城巴開心列車」更只需付1個代幣。

荔園 2015 開放至2015年9月3日,我也想趕在限期前去多一次,尤其是看過《歲月神偷》之後,我方知道,喜歡懷舊並不可笑,有過去的回憶才打造到今天的你和我。

歡迎留言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贊助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