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9, 2015

與女性朋友合照前 必學「心機小顏術」


纖顏、V面,是每個女生的終極夢想。未必每個人可以擁有像范冰冰一樣尖的心型面,至少希望拍照時下巴V少少,不要成為與朋友合照時最大面的一位,經已心足。早前在網上瘋傳,來自改篇暢銷漫畫的日本深夜劇《Around 30 無修正》的「小顏心機法」(上圖),與女性好友合照時的秘技包括:用直線道具(如餐叉)形成V線條、把咖啡杯遞向鏡頭顯得面小、爭著站在後面等等(視頻:http://goo.gl/WjXcl7),不知不覺已成為女性朋友在鏡頭前的本能反應,一旦忘記施展即時成為唯一的「大面人」,後悔莫及。


如果面部沒有水腫問題,面型輪廓將會更加分明,可是我及身邊多位女性朋友都無法戒掉吃薯片及即食麵的心癮,偏偏這些加工食物當中的味精正是引致水腫的原因之一。要知道自己是水腫還是面胖,很簡單﹣如果你每天醒來的面型大小都不一樣,那是水腫,因脂肪沒有可能在一夜間消失。今期介紹幾款我試過而又有效的「V面法寶」,大家可因應需要選擇:

 

針對水腫型大面 ﹣Fleurance Nature「MINCIFINE美纖秀」系列 

此有機品牌來自法國,發售營養補助品及護膚品。我第一款愛上的是 MINCIFINE 4-Actions Concentrate(原價HK$320/200ml),因它有少少薄荷味容易入口,有抑脂、燃脂、排毒、排水4個功效,而且「利尿」效果很好,我喝了10ml加清水,之後的一小時內要上廁所4次,所以不建議在全日戶外活動時飲用,比較適合在室內工作的OL於早餐時飲用。 去旅行的話,我會改為攜帶丸狀的 Slimming Drainer(原價HK$245/28粒),同樣有助排毒及消水腫。我發現在 Fleurance Nature 官方網站(http://www.fleurancenature.hk/)購買的折扣最大。



針對脂肪/水腫型大面﹣Clarins

Clarins 皇牌瘦面法寶「纖顏緊緻精華」Shaping Facial Lift 於1999年第一次面世,因有位日本用家去信法國總部,說明亞洲女性要面對的「大面」苦惱,要求瘦身權威推出首支瘦面法寶,推出後更創下每分鐘售出1支的驚人紀錄,至2014年推出第四代配方,一支可對抗 Baby Fat 脂肪(巴西香可可萃取消脂)、鬆弛(柿果萃取抗糖化)及水腫(紅球薑萃取排水)三個最常見的大面成因。

品牌今年將 Shaping Facial Lift 與它的兩個最佳拍檔﹣纖顏急救面膜 Shaping Facial Lift Wrap 及電眼緊緻精華 Defining Eye Lift 一同推廣為「Selfie 三寶」,纖顏緊緻精華可天天使用,急救面膜可U型敷用即見水腫減褪,電眼緊緻精華則針對浮腫帶來的大眼袋。這三件產品已成為我每天早上必用的V面法寶。


針對體質虛胖型﹣冬瓜薏米水、紅豆水、針灸 

最近我加入了燜燒杯群組,每晚睡前焗白粥,早上刷牙後馬上有早餐吃,感覺飽足又幸福。群組成員愛焗紅豆水喝,說可以去水腫及瘦身。我自己不是太喜歡紅豆,就喝媽媽煲的冬瓜薏米水,可消暑利尿,尤其是經期後、喝完「念妍方」補身後,我就會連續兩三天喝薏米水及做帶氧運動(Funky Dance),把握經期後的黃金瘦身期,至今已成功減輕10%的體重,繼續向「雙位磅數」目標進發。

(曾刊出《Fashion & Beauty 流行新姿》beauty talk 專欄)

歡迎留言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贊助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