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1, 2016

蘋果的減肥周記:打造「吃不胖」體質 兩大關鍵﹣益生菌+酵素


減肥期間,我們經常會留意,自己吃了什麼?吃了幾多?運動量是否足夠?新陳代謝率是否夠高?而當中的障礙,又能否用 Dietary Supplement 去改善?之前曾經寫過一篇頗詳盡的分析(link),指出我們平時在連鎖藥房買到的「減肥幫手」分別可以幫到哪一方面的問題。

世上有很多人「食極唔肥」,食量超大卻沒有肚腩也不胖;另一批人(我就屬於這一批)可能是體質所限,稍為吃過量就增磅,用很多時間都減不到,超易胖。過去我曾經在一年內胖了20磅,就是因為去了幾次旅行,每次胖5-6磅,回到香港又沒有刻意減,後來索性放棄了,接受了醫生斷定為 Obese(過胖)的身型,直到去年春季才正正式式用運動及飲食控制減磅並保持磅數。

不過,把減肥視為終生事業的你我,都明白運動佔20% 飲食佔80%這個道理。只要受不住美食的誘惑,又再復胖!5月份去台灣旅行增的6磅,即使回港後狂跳舞、跳到雙腳受傷也減不掉。截至本月初,去年減的16磅有一半(8磅)跑了回來,我差一點又回到放棄自己的狀態......終於因為一套紀錄片,得到突破困局的啟發!


那套紀錄片主要講述,超易胖的人(包括我)與食極不肥的人,最大分別在於腸道內的益生菌數量。實證之一,幾對DNA相近的雙生兒,也可以因為腸內益生菌數量不同,即使飲食習慣與分量相約,身型是一個過胖、一個正常。

翻查去年看過的其中一本書,原來也有講過此論點。韓國人與日本人的身型極少過胖,相信跟他們每天都吃泡菜、納豆、味噌等食物有關。反觀其他不習慣吃發酵食物補充益生菌的亞洲國家,如香港、台灣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等,過胖人士所佔比率屬亞洲區頭幾名。


益生菌是不是一定要買現成的來吃?其實我們在誕生時已經可以經母親產道得到第一批的益生菌,用來抵抗細菌侵害,維持腸道及身體健康,因此順產的嬰兒出生後過敏機會較低(參考連結:http://goo.gl/o0Si6U)。

成長期,我們可以從每天通過吃水果及生鮮的蔬菜,也可以持續補充到益生菌。但是,治病時經常用到的抗生素,正是殺死腸內益生菌的元凶。如果沒有好好的再度補充益生菌,吃了食物也無法吸收到營養,又未能成功排出,連連出現「常感到吃不夠」、「便秘」、「有宿便」、「大肚腩」、「肚漲」等問題。


過去兩星期,我使用「蔬菜斷」減了5磅,差不多可以把台灣旅行所累積的肥膏搣走,不過因為我一直也不愛吃菜也吃不夠,一時間吃了很多纖維,只覺得肚子實實,便秘。便秘令到蔬菜斷更難實行,感覺不是太好受。好在我記起了「益生菌=吃不胖」這方程式,快快補充益生菌去。

吃過很多款不用品牌的益生菌,這款比較少人知道的「反胖通素」效果最好。因它的益生菌數菌比其他supplement多(多達600億);沒有膠囊,方便空肚服食;而且它集合了減肥去宿便最重要的兩大元素:益生菌消化酵素,還加了可以袪濕的薏仁以及抗氧化的茶多酚。只要加室溫水混合服食(水溫不可高過40度,益生菌會死),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就有便意,只去一次廁所就發現小腹馬上變平,細2吋!

我9月將會跟家人一起去日本旅行,可預計到時一定每天勁食5餐,到時一定會帶它同行,加快「落隔」及排毒。排毒是為了(旅行)吃得更多,嘿。如果你跟我一樣有便秘或宿便問題,加上消化力弱,消化得慢又有肚腩,不妨試試。

歡迎留言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贊助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