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07, 2016

法國護髮專家:頭皮都要做facial!#我要有健康靚髮


11月某一天,我在同一天裡做了 Gemology 鑽石facial,但隨即又做多一個facial。同一天做兩個facial?無錯,不過第二個facial重頭不是面部,而是頭皮

頭皮也要做facial?可能我本身的頭髮實在很弱,又有脫髮問題,每次做頭髮分析也得到「脫髮」及「頭皮多油」的結果,不禁令我覺得女人就算願意花再多的錢在面部,卻往往忘了頭皮健康的重要性。曾看過日本雜誌講及頭部按摩及頭皮健康,專家就由於頭皮與面皮基本上是同一塊(不難理解,但我們很容易忘記),所以頭皮也要抗衰老!才可以令到面部皮膚更緊緻。


上一篇講過「頭髮抗衰老」,今次就講講頭皮如何抗衰老吧。中國人用針灸保持頭皮及整體健康,日本人用茶花油及梳髮,法國人用特別按摩手法配合活髮香薰油,之前我也試過幾個法國護髮品牌提供的hair spa服務,不過水準最穩定、收費又合理的一定是 Rene Furterer Paris,因為某些活髮中心可以買一個course收幾萬元,1st AVE. Hair Treatment Centre 單次收費只是HK$800左右(買package會再打折),與一次facial差不多,值得為了頭皮健康,定期去做。


或者你是覺得,Hair Spa 即是「洗頭」吧?平價髮型屋不到HK$100就做到,為什麼要找專家?正如你在家裡護膚也有潔面、磨砂、敷面膜等程序,為什麼還要每月花時間及金錢做一至兩次facial?一來是專家處理所用的手勢及產品都不同(某些產品只在hair spa供應,沒有家用版本),二來是專家才可以透過分析及經驗,審視你真正需要的產品及用序。


在做完頭皮分析之後,專家推介我使用針對解決「突發性脫髮」的 Rene Furterer 精華素 80 ATP 增強版。因我最近經常失眠,精神不足就常喝咖啡,喝太多咖啡又繼續失眠,加上有一些壓力因素,脫髮好像比之前更多。除了轉用防脫洗護用品,暫未有其他對策。當天的 therapist 就重新審視我的生活習慣、頭皮健康與脫髮情況,並使用 80 ATP 做今次 hair spa。


Hair Spa 也不是「洗頭」那麼簡單。Therapist 在分析後,先用(圖右)皇牌紓緩精華油ASTERA Soothing Fluid (Fresh) 做頭皮按摩,然後用 防脫髮洗髮水 FORTICEA
Stimulating Shampoo 徹底洗髮,滋潤修護乳 CARTHAME Gentle Hydro-Nutritive Mask 護髮。


接著用 精華素 80 ATP 增強版 RF80 ATP ENERGIE 活髮,最後用風筒乾髮,整個過程約1.5-2小時。Home Care 可以繼續使用這4款產品,4個程序;精華素80 ATP增強版 每星期用一次。


為了給大家看看 hair spa 的真正作用,只好呈上最令我尷尬的 Before and After 相片。

Before hair spa 我的頭皮積聚結塊,在其他地方做分析時多數會被評語為「頭皮多油」,但是這裡的 therapist 看得比較仔細,他說,因為沒結塊的位置沒有反光,其實那些不是頭油也不是洗髮露殘留,絕不應該用過於清爽的洗髮水,會導致頭皮更乾、脫髮更多;他說那些應是頭皮變厚的角質層,因太乾而出現,應該用皇牌紓緩精華油在洗髮前做 pre-shampoo 準備,可減少那些角質層變成頭皮屑掉落。還有,我要改為兩天洗頭一次(不要天天洗),就像護膚也不應該潔面過多,令皮膚喪失自我保濕機能。

可以從相片中見到,After hair spa ,頭皮角質層乾裂情況(紅圈內)大大減少,接著兩星期我也沒有再頭皮痕癢。

Rene Furterer 創辦人早於 1957 年便致力發展研究頭髮問題。他擁有獨特專業養護產品及技術首創「園藝學」 概念。1979年 Rene Furterer 與法國首屈一指的藥廠 Pierre-Fabre 合作,將植物美髮推至另一高峰。在香港,可以在各大 SaSa、銅鑼灣 1st AVE. Hair Treatment Centre 及指定髮廊找到 Rene Furterer 的產品。如果你不知道哪個系列最適合你,應該去做一次 hair spa 找尋答案~

1st AVE. Hair Treatment Centre
地址:香港銅鑼灣羅素街8號英皇珠寶中心21樓
電話:3483 0017

歡迎留言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贊助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