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6, 2017

跟Kate王妃去度假﹣塞舌爾(Seychelles)全球最美海島之旅 part 2:
Ethiopian Airlines "Cloud9" 貴賓候機室 + 埃塞俄比亞傳統咖啡儀式 + B787 Dreamliner 客機


上文提到,去程及回程都是經埃塞俄比亞 Addis Ababa 機場轉機。之前有朋友問我是否要打針,原來只要轉機時間6小時以下,以及不會離開機場,就不用打針。今次全團只需要等2.5小時,時間不長,但在航空公司安排下,去程我們可以一起入"Cloud9" 貴賓候機室稍稍休息,以及嘆最正宗的埃塞俄比亞咖啡(很重要!)。


貴賓候機室空間頗大,圖右下的是小童遊戲室,圖右中就是睡眠室,睡眠室還有按摩椅可免費使用。另一邊有電腦室及餐廳。入過洗手間,入面沒有淋浴間,希望將來會有。


吃貨最關心的就是食。雖然當時是早餐時段,貴賓候機室的餐廳卻有很多款式的熱食供應,甚至是中式白粥都有;另有幾款非洲咖哩,最好吃的首選咖哩角。除了各式汽水,團友忽然想試試非洲啤酒,於是我們的早餐就是啤酒+咖哩角,好任性!


在候機室中央有個很特別的setup,原來是埃塞俄比亞傳統咖啡儀式(Coffee Ceremony)即將要開始,乘客陸續坐到手工矮櫈上,等待喝最新鮮的埃塞俄比亞咖啡。


沖咖啡有很多種方式,香港習慣用 espresso machine 或手沖 hand drip,也有用虹吸壺沖咖啡,但是非洲人的習慣是,當朋友前來家裡探訪時,就會馬上炒豆(是,客人來了即炒),馬上手磨,然後放入陶壺當中,用炭火燒,煲到水滾就倒在小杯裡奉客。埃塞俄比亞人飲用咖啡的小杯像我們喝普洱的中式茶杯,無杯耳,煲(而不是沖)出來的咖啡的顏色也是極深黑、有濃烈的炭燒香味,不是一般手沖咖啡可比。

video

如video所見,就算在室內,也會用炭火燒。這個儀式並不是只為表演而做,現時埃塞俄比亞人仍是沿用這方法去沖咖啡。配襯濃香咖啡的不是甜品,而是上文曾介紹的傳統埃塞俄比亞鹽味零食 Kolo,十分健康。


飲完啤酒飲咖啡,好快就可以再上機,前往到 Seychelles 最大的島 Mahe Island。不過在揀相分享 Seychelles 的海灘之前,有個朋友要求我先寫 Ethiopian Airlines 的經濟位體驗。因為我去程兩程都是 "Cloud9" 商務客位,回程就兩程都是經濟客位,發現經濟客位質素有驚喜,而朋友正打算買 Ethiopian Airlines 機票前往首爾或東京(她尤其喜歡46kg行李托運quota),想先知道座位空間、客機新舊及飛機餐等細節。


先講講我回程時由 Seychelles Mahe Island 回埃塞俄比亞 Addis Ababa 機場那一程較短程的航班。B767 航機不算新,但該天並沒爆滿,我們差不多可以每人坐一行,十分舒服。


我選擇了近出口的一行,雙腳無限伸展,好掂。


食物方面比預期中豐富,只是短短幾小時的航班,都有味道很好的意大利雲吞及蔬菜供應。


第二程回程,由埃塞俄比亞 Addis Ababa 回香港,就是 Ethiopian Airlines 往返香港指定使用的 B787 Dreamliner 客機(即是香港往返東京/首爾也是這一款)。這架機極新,是我近兩年坐過最新的一架。空間方面,每一行是3-3-3的安排,可能因為非洲人普遍高大,行距也很寬,後面的高人也不會撐到我的椅背。


回香港這一班機大約6成滿,起飛後不久我發現所有座位的扶手都可以拉起,所以前一行的女生一個人把三個座位的扶手全部拉起,變相享受了一張 flat bed!我雖矮小,但坐某些廉航,我的膝頭也會頂到別人的椅背......但 Dreamliner 確不錯,我的膝蓋與前一行有10吋距離那麼多!經濟位也有眼罩、襪子及牙刷牙膏,真貼心。最「先進」是窗口不是用膠板,而是用液晶玻璃遮光(圖左上)。


每個座位都有獨立輕觸式娛樂系統。上機前我卸了妝,添了衣,還帶備私家 OSIM 按摩頸枕,消磨13小時的航程,輕鬆舒適。


大家見到這篇文的時候,我身在台灣。回來後再揀相,跟大家看看 Kate王妃心儀、National Geographic 及 CNN 全部激讚的 Seychelles 沙灘,究竟有什麼魅力?

延伸閱讀:
Part 1:Ethiopian Airlines "Cloud9" 體驗 初試碧咸嫂最愛 Injera
Part 3:入住 Constance Lemuria Resort 獨享隱世最美海灘 Anse Georgette
Part 4:Constance Ephelia Resort 家庭樂首選 + Six Senses Zil Pasyon 自拍熱點
Part 5:食/玩/買 旅遊概況 + National Geographic No.1 海灘 Anse Source D'argent 奇妙之旅

歡迎留言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贊助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