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6, 2017

是日好素:The Joomak 韓風素菜


整個2月都在吃團年飯、開年飯,朋友飯局一直沒有停過,來到3月終於可以歇一歇,自由選擇中式圍菜以外的健康食物。剛巧有個朋友考到瑜珈導師資格,她是不吃紅肉的,我決定帶她去吃韓國素菜,既滿足到我喜歡惹味食物的要求,又滿足到她的選擇。


先點飲品,素食餐牌入面的推介,是這一杯以羽衣甘藍(Kale)為主角的巔峰狀態(HK$58-68),加入意大利Panna礦泉水、新鮮菠蘿、薄荷葉打成smoothies,上加杞子及蜂蜜,不加色素或糖分。朋友覺得草青味比較強,我試了又覺得OK,因我平時在家也有自己打蔬菜smoothies,通常加了菠蘿及薑就可以減低草青味。


韓式素肉卷(HK$98)即是用素菜做內餡的kimbap,這一款kimbap入面有 Beyond Meat 素雞肉,配合醃黃瓜、紅蘿蔔絲、青瓜絲,上加杏仁片,令味道有豐富層次。


韓式甜辣素炸雞(HK$118)是另一朋友試後大力推介的選擇。我一向喜歡咕嚕肉、糖醋魚之類紅色醬汁菜式,吃韓國炸雞時也偏愛選甜辣味,而素雞與炸雞有什麼不同?這裡的素雞用豆卜包素肉,而素肉原料是"非基因改造"大豆蛋白,提供足夠蛋白質及飽足感,又不會油膩。加上甜辣醬之後,十分惹味!


另外我們加點了幾款餐牌上的常規菜式。紫菜撈飯(HK$58)是店員的推介,我超喜歡吃韓國紫菜,這個飯比起牛角的紫菜飯更精彩,紫菜亦更多。


另外點了一碟柚子炸雞搥(HK$75),甜甜的又有另一番風味。


朋友不吃紅肉,可以吃豬肉,我選擇了韓式烤辣豬肉(HK$148)。雖然餐牌上有「兩隻辣椒」,覺得辣度還好,應該是用韓國大醬加甜辣醬煮的,內有冬菇、洋蔥、金菇等配料,用生菜包著吃更健康,那個醬更是白飯良伴。


最後我們分享一個甜品— 雪糕+焦糖爆谷(HK$78),那一小杯焦糖醬是神來之筆。韓風素菜餐牌已開始供應,茹素或是一星期一素的朋友,不妨去試試。晚市很旺,建議訂座。

The Joomak
地址: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 LCX 34號舖
電話:2111 0851




歡迎留言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贊助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