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9, 2017

今夏要穿露背衫!MediLASE PRO-U "Full Back 背部" 激光脫毛體驗


數一數,我上次做激光脫毛,已經是超過10年前的事,當時是做腋下及上唇,後來上唇激光脫毛太痛,我的皮膚太紅腫,脫了兩次就沒有再去。後來,小腿及前臂都是用IPL脫毛,痛楚少得多而又有助去印,效果一流。終於,有次跟一位在 MediLASE 工作的朋友談到,又痛又腫的上唇激光脫毛經歷,她說:「如果係用新機,無可能會痛成咁喎!不如你去我公司試下啦。」我想在今夏穿露肩衫與露背衫,如果後頸及背部有一支支黑色毛毛伸出就不美觀,於是預約了4月底開始,到 MediLASE 做全背(Full Back)激光脫毛,以及試了一次上唇脫毛。




開始前,先跟光學療程總監談了半小時,並不是因為她有很多話要說,而是我職業病發作,有太多疑問。首次,色素深的毛髮才做到激光脫毛,這個一直都知道,所以她說 therapist 要看看我的背部毛髮是否深色,才知道是否適合做激光脫毛。

至於激光脫毛新機舊機的分別,她說其中一項最易知道的,就是冷凍無痛的分別。舊機用風扇降溫,而且機頭只得單行,要打很多下才完成,痛楚的感覺較大。而 MediLASE 近年才開業,今年推出 Total Solution 脫毛完全方案(提供 No.1 激光脫光科技及 No.1 專業用心服務),科技方面全部用新機,冷凍用霧態冷凍劑,在打激光時同時由機頭噴出;機頭是多行,就算背部這麼大的部位,只需15分鐘就足夠完成一次療程。

近年流行穿比堅尼,而我自己也試過 bikini 位做 waxing All Off 感覺清爽乾淨,事實上又有沒有女生做 Bikini 激光脫毛呢?會不會勁痛呢?光學療程總監說,近年確有較多女生做全身及 Bikini 激光脫毛,有很多甚至是20歲以下的女生,可能因為食物裡的激素多,現代有不少女生的毛髮像男生般旺盛,手毛腳毛甚至肚子上的毛髮,長到可以用「梳子」梳理......影響的不止外觀,還有體味及自信心,所以有不少個案是家長帶囡囡來做全身脫毛,讓女兒早做早享受。

有男生做激光脫毛嗎?據知男性客戶如做激光脫毛,多數是做手背及鬚根。例如是每天上班都要求西裝畢挺的 Banker,在恤衫袖邊突出又黑又長的手毛,就略嫌不美觀。經常要見客的行業如保險經紀,早上刮了鬚,下午又滿面鬚根,會影響專業形象。這裡也有不少的男性客戶光顧,男性未必需要做永久脫毛(一般永久脫毛要做4-6次療程),例如是鬚根位置,做3次已可有效減少毛髮生長速度及密度,亦可減少因為頻密刮鬚或鬍鬚倒生引致的皮膚紅腫及敏感,變成真正青靚白淨美男子。


激光脫毛使用專用的房間,房間很大,白色裝潢,有自動升降床。不像醫院,比較像醫美中心,不會令人太緊張。


4月中我到韓國旅行時去汗蒸幕做「搓澡」擦背去角質,無奈背部一向是我難以反手護理、一直不敢露出的部分。平時照鏡也知道自己背部有很多又短又黑的毛髮,又有暗瘡印及曬印色素,色素不均,不美觀。

由於背部比較厚肉,又用了新機,今次再做激光脫毛的痛楚度是「零」!只覺機頭在動。後來順道體驗了一次上唇激光脫毛療程,與我過去的經驗是1與10的分別;過去曾經痛到流淚,現在的感覺只有1分,只像被橡筋彈到,跟「痛」字沒有關係。至今4星期仍未有再生唇毛。如果將來想做 Bikini 激光脫毛或者全臉脫毛,我知道要去哪裡了。


療程後幾天要著重背部保濕,不要做大量出汗的運動如跑步或sauna,有些人會冒一兩粒小瘡(因深藏在毛孔裡的污垢終能跑出來),不用害怕,照常護理即可。我沒有冒瘡,只是覺得有點乾燥引致的輕微痕癢,塗 body cream 就無事。只做了一次療程,背部黑色幼毛一夜消失,皮膚更滑,黑色色素也大大減淡,之後每6星期做一次,距離可穿露肩露背衫的日子不遠了!

MediLASE 顛覆脫毛界提供 free trial 的習慣,怕客人首次試做會有過敏反應,改為提供「免費 PRO-Test 激光反應測試」,於將要進行療程的位置測試,可得知你是否可以做激光脫毛。

❉「免費 PRO-Test 激光反應測試」登記連結:
https://goo.gl/wkgk4F


歡迎留言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贊助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