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試相機,要真實試拍才可以啊。星期六外出前,我曾想過,要不要帶同「小白」呢?還是只帶「草莓」就可以呢?我還未看說明書啊。最後我決定只帶「草莓」,同時測試一下它的「易上手程度」。
Test 1:Enigma Fashion Show @ Santa Lucia, Hotel Panorama
第一站,已經是個大挑戰!因為平時我用「小白」去拍 Fashion Show 總是百分百失敗,由於模特全部都是快速走動,室外燈光又不一定很亮(有時是背景很暗+集中地很亮)所以我用「小白」即使是 iAuto 也只能拍到大量的鬼影,就會後悔為什麼不帶多一部傻瓜機。

今日用 NEX-3,發現它是完全不用「學習」就能懂得用的可換鏡相機(有點像iPhone)可輕易即時上手。我不知應該用「防移動模糊」還是什麼模式好呢?就直接的用「智能模式」由 NEX-3 去替我決定好了。


在沒有使用閃光燈的情況下,我可以單手的拍到多張清晰的 catwalk 照。

在近拍食物及飲品時,NEX-3 又馬上為我轉成「微距」模式,打造散景效果。

我們去看 Hotel Panorama x Enigma 的特別房間時,它的鏡頭夠廣,可以拍到整個房間。

NEX-3 要 Zoom 也沒有問題,我在尖沙咀赫德道,一下子就能夠拍到近期的新聞熱話「疑似沉船」。


(請 right click 按圖放大)
還有一個是 Sony 獨有的功能「一掃全景」模式(Sweep Panorama),顧名思義,像友人說笑,只要「亂槍掃射」(連環快門的聲音)就能拍到整個180度環境。這個模式在去旅行最有用!
Test 2:燒鵝晚飯 @ 富臨酒家

晚上,與澳門來的朋友去吃燒鵝。你知道燒鵝整個都是啡色的,實在很難拍出質感與色香味。

但是 NEX-3 的表現不錯,能拍到燒鵝的脆皮及肉汁啊!而且拍出來的效果,似乎比實質上更好吃 XDDD

「黃澄澄」的蟹粉小籠包,也被拍出了質感及層次。現場環境頗暗,而我也沒有用閃燈或補光燈。
Test 3:Casual Shots @ Home
回到家裡,再試試拍我平時常拍的 Bobby 相及產品相。

拍產品相時,NEX-3 的智能反應比「小白」好,能自己找出要對焦的位置,如覺得合適可以直接拍,不用慢慢調教對焦點。

在拍 Bobby 狗時,每一根毛也好清楚啊,能拍出 Bobby 老可愛的神態,同時看得清楚我的銅紅髮色。
要看更多的 Test Shots,請按此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sonystylehongkong/NEX?feat=directlink#
延伸閱讀:草莓粉紅 Sony NEX-3 試用 - 機件篇